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免费吃绍兴菜 体验绍兴民俗 安昌腊月风情节喊你来过年

发布时间:2018-01-17 11:26: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真是太诱人了,每个都想尝尝。”在近日举行的安昌古镇腊月风情节越菜展示品鉴会现场,杭州游客邵小姐一边吃着刚出锅的臭豆腐,一边惊讶于绍兴菜竟有咸鲜合一、干菜、霉鲜、鱼茸、河鲜、田园、糟醉、单鲍、酱腌、饭焐等十大特色风味。

  腊月风情节是安昌古镇一年一度的民俗文化盛会,至今已是第十九届。“今年我们在活动形式及内容上都做了创新。”安昌古镇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第十九届腊月风情节为期一月,按民俗、师爷、美食、书法四大主题依次展开。游客在古镇不仅能看到裹粽子、灌腊肠、扯白糖等20多项传统美食工艺,还可以欣赏到古镇特有的水乡婚礼秀、社戏、水上拔河等精彩表演,每周都能有不一样的体验。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年轻游客来安昌古镇,今年的腊月风情节还加入了许多流行元素和互动游戏环节,如民谣舞台、师爷hippop、师爷快闪、寻找民间品酒大师等,把传统文化玩出了创新玩法。

标签:绍兴 安昌 腊月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