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过目不忘 上虞初中生45秒记住整副牌

发布时间:2018-01-18 09:42: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几十秒钟记住一副扑克牌的顺序,五分钟之内记录几百个数字,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难于登天,但是在绍兴上虞有位初中女生的记忆能力表现让人赞叹不已。从去年10月份到目前为止,这位来自春晖外国语学校的初二女生金烨,她在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区上海城市赛获得听记数字项目、虚拟时间和日期项目的双冠军,抽象图形项目和快速数字项目的双亚军,随机数字项目和快速扑克项目的双季军。

  “我的最好记录是45秒记住整副扑克牌,现在的目标是成为世界记忆大师。”金烨对记者说,要取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须达以下标准:1小时内记住1000个随机数字;1小时内记住最少10副扑克牌;2分钟内记住1副扑克牌,且达标的当年须10个项目都参赛,总分达3000分以上。”

  然而,这一切对于从前的金烨来说,想都不敢想。“这一切都要感谢为我付出心血的父母,和陪伴我获奖的老师和教练。”金烨开心地感恩道。

  2016年,父母为了减轻她学业上的记忆压力,便开始教她全新的学习方法,的确让她在学习上收获颇丰。“2017年上半年,我看到了惠州的一位选手经过3个月的专业训练,一路过关闯将成为一名世界记忆大师,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斗志和激情。就这样,我走上了一样的训练之路,并在去年暑假前往广州参加为期21天的集训,10月份连续参赛、获奖。”金烨欣喜得回忆道,刚开始入门是练习数字和扑克,数字和扑克是所有项目的基础,总共有十个项目,每天大概八小时左右,刚开始那一个月会练的比较狠一点,可能会十二个小时以上,后来自己也比较累,每天大概八小时的记忆量。

  据了解,世界脑力锦标赛由世界记忆运动委员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颁发国际认可并世界通用的“世界记忆大师”证书,大赛的世界纪录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无需审核,已在英国、美国、德国、墨西哥、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成功举办了23届。比赛项目共有10个,分别为:二进制数字、虚拟历史事件、一小时扑克牌、一小时数字、抽象图形、随机单词、快速扑克牌、数字速记、听记数字、人名头像记忆。

  提到接下来的计划,金烨表示奖项带给她不少自信,如今的成绩只是良好的开始,她将更加努力挑战中国赛,冲刺国际赛,争取早日成为世界记忆大师报答父母和老师。

标签:上虞 初中生 扑克牌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