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反复咳嗽咳出毛发和骨头 一查竟还有排球大的肿瘤……

发布时间:2018-01-18 14:2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反复咳嗽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结果竟然咳出了毛发、油脂和骨头。这样的事发生在了19岁女孩小何的身上。

  2017年11月,在绍打工的四川女孩小何因为长期咳嗽影响到了生活和工作,到就近医院拍了个片子。结果发现腹部有一个很大的肿瘤,把肺都压住了。这可把小何和她的父母吓坏了。12月25日,小何来到绍兴市人民医院,找到了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鲁葆春。

  “小何得的是畸胎瘤,手术是必须要做的。”鲁主任表示。原来,早在两年前,小何就已经查出了该问题,当时考虑到肿瘤只有乒乓球大小,且还是良性的,外加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就没有立刻进行手术。“现在这个畸胎瘤的大小约为20公分X20公分,有排球那么大,而且它严重压迫到了左肺,形成了支气管瘘,对肾脏、胰脏、脾脏等都产生了影响,情况并不乐观。”鲁主任表示。

  由于情况比较复杂,手术需要牵扯到的学科不止一个。1月11日,在鲁主任的组织下,胸外科、泌尿科、麻醉科和肝胆胰外科四学科的负责医生一起对小何的手术操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当天下午1点钟,小何被推进了手术室,经历了10小时的手术后,这个巨大的肿瘤及部分溃烂的肺叶组织得以完整切除,让医生们感到高兴的是,整台手术进行地十分顺利,过程中没有输血需要。

  看着女儿的身体慢慢康复,51岁的何先生和妻子十分欣慰,而更令他们感到温暖的,是绍兴市人民医院的医生们热情主动的帮扶和照顾。为帮助这个并不宽裕的家庭解决医疗费用等问题,在小何手术当天,医院的工作人员帮助何先生一家在轻松筹上发布了相关求助信息,截止目前,已经筹得33000余元,这笔钱已经基本能承担小何的手术费用了。“实在是太感谢这里的医生了,不仅成功做好了手术,还帮我们筹集了善款,总是来询问、关照小何的情况,让我们觉得十分温暖。”小何父亲说道。

  目前,经过近一周的康复调养,小何已经能下床走动并吃上稀饭了,各方面恢复都很到位,也没有并发症发生。

  浙江新闻+

  何为畸胎瘤?

  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来源于生殖细胞,分为成熟畸胎瘤(即良性畸胎瘤)和未成熟性畸胎瘤(恶性畸胎瘤)。良性畸胎瘤里含有很多种成分,包括皮肤、毛发、牙齿、骨骼、油脂、神经组织等;恶性畸胎瘤分化欠佳,没有或少有成形的组织,结构不清。早期畸胎瘤多无明显临床症状,大多是体检时偶然发现。

  目前病因不清,可能与胚胎期生殖细胞异常分化等因素有关。

标签:咳嗽 肿瘤 毛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