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这群医护人员因“抖肩舞”成了网红 堪称良药一剂

发布时间:2018-01-18 14:44: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马致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马致远)你见过平时严肃认真的医护人员集体跳欢快的“抖肩舞”吗?日前,一段“抖肩舞”视频刷爆了绍兴人的朋友圈,主角是绍兴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段视频因舞者的职业形象而迅速走红,引得近六万人次的点击。有网友热评:“‘很有爱,感觉这样的医生护士才是真实的”、“激情四射的抖肩舞,好有人性化的医院”。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关于医护人员的宣传一般都是比较严肃的,缘何这些医护人员会拍摄这样一段颠覆传统医护人员形象的“抖肩舞”小视频呢?1月17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拍摄这个视频,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医护人员也是有情感、有趣味的普通人。”魔性视频发起者——绍兴市中心医院院长马高祥说,不久前,他在网上看到台湾一家医院的“院长抖肩舞”相当轻松诙谐,与医生平时给人的严肃专业的形象有较大反差,感觉特别有意思,就想到让绍兴市中心医院也创新一回,在社会大众面前展示下医护人员诙谐幽默的一面。

  据了解,虽然创意不是原创,但绍兴市中心医院在舞蹈背景和动作上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融入了不少该院的特色元素。打开时长3分23秒的视频里,可以看到该院门诊大厅、产科、新生儿科、妇科、儿科等23个科室的医护人员以各自的岗位为场景,以岗位代表性医疗器械为道具热情起舞。推着轮椅的导医、操作呼吸机的护士、准备出发的120急救人员……每个人都是表情愉悦、动作轻松。

  “视频拍摄大概花了半个月,而且是零成本。”视频拍摄者--绍兴市中心医院事业发展部工作人员单明铭表示,为了不影响临床工作,视频的所有镜头都是在午休和下班后拍摄。不少医护人员更是在业余时间不断讨论、排练,只为让各自科室的镜头更具特色化元素。“令人没想到的是,看着我们时而夸张搞笑、时而整齐划一的表演,不少患者主动加入了进来。”单明铭笑着说。

  虽然视频的时间短,但欢快的节奏、医护人员简单诙谐的动作,却犹如一阵暴风掀起了一股狂潮。“视频在我们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出不久,就有朋友就打电话夸我出镜很成功。”该院骨科副主任医师董涛表示,不光亲朋好友觉得赞,他们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看了视频后,也觉得很振奋,很开心。“感觉大家的凝聚力更强了。”董涛说。

  网友热评:

  yiyi:绍兴最好的企事业单位宣传片,没有之一。整个团队氛围轻松愉悦,员工积极向上,领导与民同乐为我柯桥地区的大医院打call。

  淡定:看得我笑半天。

  张大点:很有爱,感觉这样的医生护士才是真实的。

  圆圆:激情四射的抖肩舞,好有人性化的医院!赞一个!

  Kai Ma:真的好赞,瞬间感觉亲和力倍增!

  哦:看的情不自禁也想一起抖!

  嘴角的微笑:太逗了,笑死我了。

  鉴水鱼:太有创意了啊,点赞中心医院的舞者

  曹小沙:省内同行发来问候,忙碌之外另一番色彩!顶起来

  Fiona:看到给自己看病接生的医生护士,顿时好亲切。

标签:医护人员 抖肩舞 网红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