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一男子刚出狱 就来了一出“诈骗环游记”

发布时间:2018-01-19 16:23:21 来源: 掌上绍兴 张峰 张莹

  从去年9月到今年1月,嵊州市三界镇杜某屡次利用别人的信任骗取财物后逃之夭夭,一次次全身而退让杜某的胆子越来越大,但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据了解,杜某今年40多岁,无业、单身,与父亲住在一起。他曾因盗窃、诈骗多次被判刑。去年9月,杜某再次出狱后,并没有找工作,而是拾回了老本行——行骗。

  去年9月25日,杜某在嵊州市妇保医院门口遇到受害人李某,向其谎称医药费不够,骗取了120元后从妇保医院后门逃离。9月27日,杜某在市中医院门口遇到受害人徐某,同样谎称医药费不够,骗取80元后从中医院停车场入口逃离。9月30日,杜某向三江城某水果店老板谎称自己是厂长,需要购买水果发给员工,并搭乘老板的车前往城西,路过中医院附近时,杜某谎称要买香烟等物但未带现金,让老板梁某替其购买了一条软中华香烟,并从梁某处骗得现金290元,随后其谎称要去附近弄堂办点事,带着骗得的水果、香烟及现金从弄堂里逃离。

  而最为“精彩”的要数2018年元旦,杜某实施了“连环骗”。

  当天中午,杜某在三江街道遇到货车司机马某,三言两语之后,杜某使马某相信他是一家公司的老板,“雇佣”马某到上虞拉货。途径三界时,他谎称要到三界卫生院向一个老人买药,向受害人马某借了现金600元,随后从三界卫生院后院翻墙逃离。

  随后,杜某来到三界菜市场,向某店主黄某宣称自己厂里需要购买榨面作为员工福利,并要求黄某帮其送货至市区。随后,杜某搭着黄某的货车回到市区,经过妇保医院时,杜某以相同的伎俩骗取黄某现金500元,经过医院路时,杜某又谎称家在附近,忽悠黄某下车替他拿一袋榨面,并乘机逃走。

  杜某窜至江滨菜场,在水产摊位遇到店主沈某,杜某以朋友家正在办酒,自己替他买些食材为由,向沈某购买100多只螃蟹,另外又要了十几只螃蟹和半斤河虾称是自己食用,并告诉沈某到家后付款。随后沈某送其“回家”,半路上,杜某称要买糖没现金,向沈某“借”了70多元后,带着自用的螃蟹河虾逃离了现场。

  就这样,杜某几个月来一共骗了12个人。1月9日,民警在杜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杜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标签:嵊州 出狱 诈骗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