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基准利率上浮5%到10% 绍兴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

发布时间:2018-01-19 16:33:30 来源: 绍兴晚报 吴可蒙

  近日,记者走访绍兴市越城区一些银行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到10%,部分商业银行最高上浮到15%。

  1月18日,越城区延安东路邮政储蓄银行内,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上月初,我了解到这里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现在上浮到10%了。”

  “2016年首套房贷利率打9折,还好那时候买了房,不然现在就要多花一大笔钱。现在的‘80后’‘90后’压力真大,为房价纠结完,还要为房贷利率纠结。”市民刘女士跟记者说。

  记者走访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绍兴银行等银行的信贷部门,均得知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其中,广发银行最高上浮到15%。

  相比较而言,四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比较优惠。去年9月份开始,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昨天我们刚开过会,仍然按照上浮5%的利率房贷。”工商银行绍兴分行负责人跟记者说。

  今年房贷利率为何会持续上涨?绍兴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房子需求量旺盛,房价持续上涨,房贷利率自然上浮。

  事实上,不止绍兴,目前房贷利率全国普遍呈上浮趋势,杭州最高上浮到20%。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7年12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房屋贷款平均利率呈现缓慢上升的趋势,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由年初的4.46%上涨至年末的5.38%,接近基准利率上浮10%的水平。

  建行绍兴分行负责人表示,今年房贷“量缩价涨”态势将持续。

标签:基准利率 上浮 房贷利率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