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党建引领集镇综合整治 新昌城南乡打造“后花园”

发布时间:2018-01-21 10:46:00 来源: 绍兴日报 钟兰花 董春勇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104国道新昌南复线下来,一进新昌县城南乡地界,但见路面平整洁净,店面井然有序,绿化错落有致,还有别致的生态公厕点缀其间。“以前脏乱差,现在就像个大花园,晚上亮灯后更好看!”正在散步的一位老大爷说。

  城南乡是新昌县的南大门,但近水楼台不得月,集镇脏乱差现象时有发生。去年以来,城南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站在新昌南大门、城市后花园的高度,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着力完善集镇功能,强力开展集镇综合整治。新建生态公厕3座、生态公园1个,整治道路1.8公里,入口景观化2处,对216栋房屋立面改造,把6公里管线入地,修复古建筑四相亭……短短一年时间,总投资1.12亿元的23个工程项目全部完成,工程进度列新昌县第一。

  “要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提升城南的发展指数。”城南乡党委书记俞亚其说。整治中,城南乡党委紧紧抓牢党建的引领作用,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眼前治标、长远治本的工作思路,推行领导责任岗位化、具体任务清单化、工程进度时间化,真正明确哪位乡镇工作人员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出什么成效。对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乡党委则通过专题研商会、专项督查会和现场指导等方式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做到实时对接、及时协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在强力推进工程施工的同时,城南乡还不断完善小城镇建设管理长效机制,联合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国土、公安等职能部门,组成市容市貌管理联合执法队伍,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按照城市管理标准进行长效管理,以此来进一步提升村民们的环境保护意识,规范集镇交通秩序,提升城南整体形象。

标签:集镇 整治 城南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