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十大流派共贺新春 2018越剧春晚绍兴站首演

发布时间:2018-01-22 09:39:39 来源: 绍兴日报 王薇

  1月21日晚上,“同唱一台戏”2018越剧春晚在绍兴大剧院首演,拉开了新年越剧春晚的序幕。舞台上,越剧名家犹如天籁的演唱,酣畅淋漓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大呼过瘾,全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同唱一台戏”越剧春晚是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每年都举办的一场年度品牌大戏,借此将越剧这张绍兴的金名片以更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今年的越剧春晚倡导“新时代,美生活”,集越剧十大流派共贺新春,继续延续喜庆祥和的氛围,以“花园”为主线贯穿整台晚会,以新颖的形式、巧妙的组合,通过技巧性、艺术化的表现手法对“花园”主题进行生动展现。《孔雀东南飞·雀会》《钗头凤·园逢》《狸猫换太子·搜盒》《蝶海情僧·御花园相会》《盘妻索妻·荷亭》等经典曲目的折子戏唱段,使观众们沉浸在一段段风格迥异的故事情节中,如痴如醉,也呈现出中国越剧强大的震慑力和迷人的韵味。越剧春晚的演出阵容也堪称豪华,吴凤花、方亚芬、李敏、郑国凤等二十余位越剧名家难得同台亮相,令戏迷们沉醉。

  据了解,“同唱一台戏”2018越剧春晚绍兴站的首演,也是今年即将在绍兴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首个系列活动。此次越剧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绍兴越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绍兴市演出有限公司、杭州越剧院、绍兴小百花越剧团联合打造。接下来,将于1月23日至2月4日在杭州、苏州、上海、北京上演。

标签:十大流派 春晚 首演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