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青年企业家王金金:产品微创新 企业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8-01-22 09:4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传统黄酒搭配上时尚元素,不仅口味好,也能在朋友圈上‘秀’,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喜爱。”1月18日,在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的圣塔绍兴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金向记者展示了一小坛包装精致的香雪酒,眼中满是自豪——“近3年来,企业总销售额增长接近过去30年所积累的销售额,其中多数贡献都来自新产品。”

  作为一名“创二代”,“80”后的王金金也曾面临困境,作为一家传统黄酒企业,多数工人都比自己年长,很多人“盯”着老一套的方法,对科创方面的投入持保守态度,导致产品和市场需求“渐行渐远”。“‘不断学习,追求卓越’是我的座右铭,企业要想转型升级,必须坚持创新。”王金金帮助员工摆脱陈旧观念,共同投身产品创新。现在,企业里的老员工都摇身成为“创客”,王金金也吸纳了一批“90后”,为产品创新注入新鲜血液。

  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这让王金金备受鼓舞,他说:“我们企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代表,必须转变固有思路,拥抱新的时代变化,让产品也能够满足人们的新需求。”王金金是越城区科协委员,他在科创方面肯投入,通过引入智能制造装备,让黄酒产品变身“高大上”,近三年来共新增专利33项,其中与高校合作开发出的“铁皮石斛黄酒”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王金金还积极与高校开展合作,目前已和多家高校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高校中支持优秀学生创业,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和资金等多种支持。

  此外,王金金重视品牌创新,带领团队开发出以“绍”牌商标为核心的系列产品,获得了市场的认可,“绍”牌也因此接连获评“绍兴名牌”“绍兴市著名商标”“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名牌”等。有了响当当的品牌,王金金把创新的目光投向更远处,开始探索黄酒产业跨界融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推出了即食的霉干菜、小包装笋干和臭豆腐等产品,外包装结合时尚元素走“年轻化”路线,口味和外观还能“个性化定制”。

标签:王 金 创新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