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向积雪最深处前进 绍兴公路人连夜保畅

发布时间:2018-01-26 11: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陈勇 姚杰 陈颖婷)1月25日夜里至1月26日,绍兴市普降中到大雪,部分山区出现暴雪,多地积雪达到10厘米。为保障市民出行顺利,绍兴公路部门连夜抗雪保畅。

  面对雪情,绍兴市郊公路养护中心职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抗雪预案。1月26日凌晨起,两支除雪撒盐队伍就从大帝山立交桥开始,沿104北复线航鹭大桥、梅山江大桥、曲敦路口、公铁立交桥、钟家湾立交桥、绍大线鉴湖大桥、亭山立交桥、绍甘线横滨岭等重要路段来回不间断作业,防止夜间低温导致积雪积冰。对于部分易结冰路段,养护中心另组织了11辆铲雪车和80多名除雪人员,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方式,铲冰除雪,保障公路畅通。

      市郊公路

  据初步统计,1月25日晚至1月26日上午8点,绍兴市郊公路养护中心共出动抢险队伍5支,投入人力15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设备16台、各类车辆45辆次,累计撒工业盐30余吨,清理积雪50万平方米。目前,市直国省道所有重点路段均已抢通。

       柯桥公路

  绍大线古博岭曾因降雪影响交通中断,经过柯桥公路人连夜努力,目前已抢通。夏进线、钱茅线部分路段通行缓慢,正在积极抢险。截止1月26日8点,柯桥区累计出动机械设备89台套,车辆123辆次,人员180余人次,融雪剂35吨,防滑料15方,草包150只。

  诸暨公路

  雪情发生后,诸暨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所有抢险队员24小时上路抗险。截止1月26日9点,已累计出动机械设备10台套,车辆25辆次,人员90余人次,融雪剂20吨。

  为保障交通要道绍大线的畅通,诸暨市公路管理局枫桥管理站工作人员彻夜奋战。“我们是从25日下午6点钟开始清扫路面的,全站出动对绍大线古博岭路段进行抢先作业,雪虽然越下越大,但通行还是没有问题的。”枫桥公路管理站副站长陈财勇说。

  截止目前,诸暨市没有公路因强降雨影响交通中断或关闭。

  嵊州公路

  截至1月26日5点半,嵊州市累计有9条次公路因受雪情影响交通中断或关闭,其中国省道1条次,县乡道8条次。经过公路部门奋力抢通,目前仍有7条县道未通。据统计,嵊州公路部门已投入人力160人次,机械设备15台套,车辆30台班,融雪剂46吨,砂石料160方。

  新昌公路

  新昌104国道会墅岭路段无积雪,但有严重的冰冻现象。回山路段积雪3公分,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目前正有序展开除雪作业。

标签:积雪 连夜 公路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