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7 11:18:41 来源: 绍兴日报 秦德胜

  1月26日上午,绍兴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刘力伟,副省长朱从玖,市领导彭佳学、马卫光、谭志桂等参加会议。

  朱从玖说,报告为我省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确立了路径。绍兴担负起全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的重任,体现了不畏难、不退缩的大局观,希望绍兴继续坚持转型升级之路,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凤凰行动”计划,发挥上市公司龙头效应、引领作用,支持跨国公司海外并购。突出改革引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标准化综合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新业态、新产业发展。积极参与全省“四大”建设,成为大湾区建设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在“两个高水平”建设中走在前列。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踊跃发言。“科技和人才在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巴贝集团董事长金耀建议,政府出台更优惠的政策,支持企业创建各类研究机构,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来自浙江三花制冷集团的王秋霞也十分关心科技工作,建议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良好环境。

  卧龙控股集团近年来海外并购成效显著,董事长陈建成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凤凰行动”计划非常拥护,他表示,浙江若能培育出上百家的跨国公司,整合运用全球的技术和资本占领市场,那么经济转型升级道路一定会走得更好。南野农夫生态农业园销售总监王园园是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她希望鼓励和支持更多大学生投身农业,培育更多大学生“农创客”,加大政策引导和金融扶持力度,打造更多“农创客”产业园或农业众创空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积极参与杭州宁波一体化发展、厨具行业标准化改革、建筑产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健康浙江等,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绍兴 代表团 政府工作报告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