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前面的轿车突然翻下路基 下班路上的民警立马冲了下去

发布时间:2018-01-27 11:30: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汤佳颖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汤佳颖)雪天路滑,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就在1月25日傍晚6点左右,司机杨某在驱车经过诸暨市应店街十二都孟庙路段时,不慎连人带车翻下了高高的路基。幸亏后面跟着一位下班回家的民警,他第一时间冲向侧翻的车子施救,成功将司机救出,围观群众纷纷为民警的行为点赞。

  当天傍晚,民警王乾光正在下班回诸暨城区的路上,突然发现前面一辆灰色的马自达轿车冲出了坎头,掉到了路基下的菜地里。“不好,司机有危险!”王警官心头一沉,迅速把车停靠在路边,快速拨打了110和120。

  情况紧急,一心想要救人的王警官随即从后备箱拿出了工具,快速跑到路边跳下坎头,爬上副驾驶不停地拍打着车窗,希望里面的驾驶员能够保持清醒。当看到驾驶员还能活动时,他舒了一口气,示意驾驶员打开副驾驶的车窗。车窗一打开,王警官一把抓住驾驶员把他拖了出来,此时的驾驶员已吓得双腿发软,连话都说不出来了。“车上还有其他人吗?”王警官连忙询问司机,在得到没有人的答复后,他带着司机爬上了坎头。

  此时,附近不少群众和过往车辆都来围观,造成该路段拥堵。王警官顾不上休息,又和随后赶来交警一起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过事故路段,经过近半小时的疏散,道路终于恢复了通畅。

  经了解,轿车司机姓杨,当时他觉得前面的水泥车开得太慢,想要超上去,没想到水泥车突然右转,眼看就要撞上去了,他方向盘一滑才发生了侧翻事故,所幸自己并没有受伤。

  王警官离开时已是晚上8点多,雪花和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裳,让他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周边的群众纷纷为他的英勇行为点赞,他却觉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一切都是自己该做的。遭遇车祸的驾驶员没有受伤,让他感到十分欣慰。

标签:翻车 民警 施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