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洗洁精假的 海绵有甲醛 用这个清洗油烟机手会烧伤

发布时间:2018-02-07 10: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叶圣一俗话说“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相信不少市民都遇到过上门免费清洗油烟机的经历,经过“工作人员”的手,油烟机确实变得一尘不染,可大家却想不到这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洗洁精”骗局。近日,上虞区公安分局丰惠派出所就抓获了这样一个“洗洁精”诈骗团伙。

  日前,上虞区公安分局丰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自己家有人上门推销洗洁精,事后却感觉洗洁精是假的。

  上虞区公安分局丰惠派出所民警莫毅挺说,一开始的时候,他们认为是消费纠纷,因为受害人是买到了不好的商品,后来在系统里发现类似的报警记录有不少,然后就实施展开了调查。

  一个市民买到假货是“走了眼”,可十个、二十个呢?在发现蹊跷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发现受害人在购买洗洁精前,都享受过免费清洗油烟机的服务,而工作人员用的就是受害人们购买的洗洁精,警惕的莫毅挺立即联想到,这就是诈骗。

  原来这个诈骗团伙以一台车为单位,分工明确,一个驾驶员(俗称“老板”)带上七八个女的进行推销,由老板每天把车随机开到一个小区门口,然后让女推销员们到不同楼中进行扫楼、敲门,一旦遇到敲门敲开的,她们就以油烟机售后服务为名,进入到住户家中,帮住户打扫油烟机,并在打扫的过程当中,推销洗洁精。

  “老板每天带我们出去,到一个小区让我们下去,我们就敲门,问人家要不要洗油烟机?”犯罪嫌疑人李玉某说。

  犯罪嫌疑人李某告诉记者,他们从三月份开始,一开始两三个人,后来有培训了几个人,就一桶大桶矿泉水,兑一瓶原液放里面。

  然而,所谓的洗洁精只是利用原液兑水后的“产物”,其中洗洁精的成分也是微乎其微。

  上虞区公安分局丰惠派出所民警莫毅挺说,他们在使用的洗洁精是经过勾兑的,警方在前期的侦查过程中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们把原液拿过来进行勾兑,同时他们在销售的过程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送白海绵,这种白海绵洗洁效果是相当好的,为什么好?我们也是在审讯中得知,他们的海绵是泡过甲醛的。

  为什么受害人在享受服务时效果十分明显呢?警方介绍说,销售人员会用跑过甲醛的白海绵配合调制过的强力清洁剂,除油垢效果非常好,但长时间使用这种清洁剂却会让销售人员的手造成烧伤。

  李玉某:“我还好,我同事有的说他们手都脱皮了,因为我做的时间短,手还没怎么,他们已经被烧脱皮了。”

  甲醛海绵危害市民,强力洗洁精烧伤销售人员的手为了利益,不法分子做出这样百害而无一利的事,目前,该团伙共4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抓获,案件还在进一步审讯中。

标签:洗洁精 海绵 甲醛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