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去年绍兴全市有528人因“庸懒散”被问责追责

发布时间:2018-02-10 12:30:37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从2月9日召开的绍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通报协商会上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队独立实施的民意调查,95.4%的被访者对2017年绍兴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会上,绍兴市纪委、市监委主要负责人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去年绍兴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协商了今年工作重点。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决有力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比如在作风建设方面,绍兴市强化对“庸懒散”等行为问责追责,2017年全市共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528人;全市共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348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9起。绍兴市圆满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并充分发挥监委成立后体制机制新优势,完善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机制,共追回在逃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5名,其中一名为潜逃22年的涉赚职务犯罪人员。

  大家对绍兴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大对新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查处,继续多运用第一、二种形态防微杜渐,在严查不作为行为的同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标签:绍兴 官员 追责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