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隐形杀手”现身!第二天要回老家 男孩却再也没醒来

发布时间:2018-02-10 12:30:35 来源: 柯桥警方微信公众号

  一对租住在柯桥区安昌街道海盐村平房内的夫妻,发现11岁的儿子还趴在床上玩手机,匆忙招呼他赶紧睡觉。突然,夫妻俩发现儿子身体是僵硬的,早已没了呼吸。惊慌失措的两人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安昌派出所值班民警和刑侦大队法医赶赴现场,通过对现场、尸表勘查及当事人询问,判断男孩系一氧化碳中毒,孩子父母也认同了该结论。

  “原本打算2月5日那天回龙游老家,没想到竟然遇上这样的事。”夫妻俩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之中。从两人断断续续的哭诉中,民警了解到,两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在安昌打工。2月4日中午,男孩在家洗澡,但并没有异常情况。当晚,夫妻俩也分别洗澡。洗澡时,妻子感觉有些头晕,当时问父子两人,但均表示没有感觉,她也就没有在意。

  临睡前,妻子看到儿子趴在床上玩手机,便嘱咐了几句睡觉了。可凌晨4点左右,妻子醒来发现儿子还趴在床上“玩手机”……

  为什么会一氧化碳中毒呢?据警方分析,三人所租住的平房分前后两间,中间并没有隔断,而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热水器就安装在房间内,且没有安装排烟管道。由于燃烧不充分,加之门窗紧闭,室内的一氧化碳浓度一直很高。男孩从中午到晚上一直待在室内,吸入了过量的一氧化碳,加上本身耐受性较差,就造成了慢性中毒。

  “如果男孩在发现异常时及时就医,悲剧就不会出现了。”大家都对男孩的不幸遭遇感到惋惜。、

  小编从城区各医院急诊科了解到,近段时间,天气比较寒冷,一氧化碳中毒也进入了高发季节,而这些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点,家中使用的多是灌装煤气,通过煤气使用热水器洗澡。

  为此,警方提醒,如果家中有煤气燃具,一定要留个窗缝,避免房间过小、过于封闭导致煤气燃烧不充分而一氧化碳中毒。另外,不要轻易改装家里的热水器,使用前最好请专业人士检查维护。一旦确定有煤气泄漏,一定要赶紧关闭煤气总阀门,不要在室内开启任何电器设备。

  如果发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病人,家人首先应立即打开门窗,将病人移到通风良好、空气新鲜的地方,注意保暖;然后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如发现呼吸骤停,应立即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做心脏体外按压。当然,及时就医才是最为关键的。

标签:男孩 煤气 一氧化碳中毒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