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运管部门20年风雪无阻 温暖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8-02-11 11:49: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燕翔 通讯员 徐云锋 丁勇 王滢)“我带了一个福字、两箱年货,还给父母和孩子买了新衣服。”2月9日晚,一辆大巴缓缓驶出新昌县梅渚工业园区,车上,浙江丰岛食品有限公司的安徽籍员工陈女士高兴地和老乡聊起了天。“在新昌打工就是好,厂门口上大巴,家门口下大巴,省事又方便。”陈女士说道。

  浙江丰岛食品有限公司拥有数量众多的外省员工,20年来,新昌运管、交警部门一直“护航”这些员工回家过年。今年春运前,新昌县运管局早早就来到该企业了解外来务工人员返乡情况,制定了用44辆大巴送该企业2187名外来务工人员返回河南、安徽、山东等地的方案。

  2月9日上午10时,“护航”行动开始!新昌县运管局的12名执法人员一面登记接送车辆及驾驶员的信息,一面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搬运、归置行李。新昌县交警大队也来到现场,和运管局执法人员一起检查接送车辆的载客人数、车辆(驾驶员)证件和消防安全设备等情况,并要求驾驶员随车携带好旅客实名登记表。

  夜幕逐渐降临,天上还下起了雨。但执法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对大巴车、驾驶员进行严格把关。直到18时55分,陈女士所坐的最后一趟大巴车驶离梅渚工业园区,他们才整理起了早被打湿的制服。“挺冷的,但能帮助外来务工朋友回家与家人团聚,我心里暖烘烘的。”一名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20年来,新昌县运管局已为浙江丰岛食品有限公司累计护送车辆1191车次,受益外来务工人员达4.86万人。“有新昌交通人在现场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安全把关,员工的回家路,我们放一百个心。”浙江丰岛食品有限公司徐副总经理说道。

标签:外来 务工人员 回家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