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赏梅正当时 来诸暨与“梅”丽邂逅

发布时间:2018-02-12 09:41:29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梅花蜡梅展览会在上海奉贤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行。诸暨市旅游集团组织天兴梅园、三国梅园、斯舜梅园参加了本届梅花腊梅展览会,“好美诸暨”展厅也在展览会上亮相。极具诸暨地方特色的梅花腊梅盆栽受到了现场观众、评委的赞赏,其中,诸暨市参展的《双龙蟠空西施魂》、《千古遗韵》、《蓄力腾飞》获得了桩景类金奖,诸暨市旅游集团布展的《好梅诸暨》展台获得了展台类银奖。

  诸暨自古盛产梅花,元代著名诗人、画家王冕写下的著名诗句:“吾家洗砚池头树,个个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现在正是腊梅开放的季节,诸暨市旅游集团特别推出了赏梅线路,不妨趁着天气晴好,到诸暨的梅园走走,欣赏这不同时节的美景。

  王冕故里赏梅之旅

  你可以在西施故里三贤馆了解王冕、杨维桢、陈洪绶的生平、成长过程及艺术作品,还能参与祈福、赏梅、尝小吃,在西施殿、民俗馆、范蠡祠、郑氏宗祠等地悠然闲步。稍作歇息后,还能在最美乡村马剑漫步乡间古道和马剑老街,感受地道的传统年俗,尝八大碗传统美食,走进五泄风景区,感受别样冬景。

  诸暨梅园推荐:马剑镇天兴梅园

  天兴梅园位于诸暨市马剑镇,是一家集旅游、休闲、餐饮、住宿和景观艺术写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庄园。距五泄国家风景名胜我5公里,诸暨市中心30公里,交通便捷。天兴梅园是一个返璞归真的大自然乐园,奇石林立,梅花百态。

  诸暨梅园推荐:东白湖斯舜梅园

  斯宅村斯舜梅园, 幽深雅静,堪比世外桃源。一到梅花盛开,各种颜色各种姿态的梅花婀娜多姿,五彩缤纷,十分壮观。

  诸暨梅园推荐:东白湖三国梅园

  “三国梅园”坐落在诸暨市东白湖镇西施村的一个山坳里,梅花品种达30多个。

标签:赏梅 梅园 梅花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