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传递温暖关怀 省市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发布时间:2018-02-13 10:06:31 来源: 绍兴日报 袁云 秦德胜 张科勇 钟兰花 胡安娜

  新春佳节将至,省市领导分赴绍兴市各地,深入基层慰问敬老院老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倾听民情民意,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2月6日,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建超,副省长、市委书记彭佳学和市领导陈欣、钟洪江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斗门街道优抚对象何四六和越城区迪荡街道因病致贫户胡子利、低保户胡利仙。每到一户,刘建超、彭佳学等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补助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生活,并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困难家庭,积极帮助解决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刘建超、彭佳学等来到越城区皋埠镇社会福利中心,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等情况,向老人们拜早年,祝大家健康长寿,并叮嘱工作人员不断优化服务,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刘建超、彭佳学等还来到市信访局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卫光,市领导徐明光来到诸暨市赵家镇,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尉珠兰、低保边缘户赵绍平和低保户钱木根,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走访中,马卫光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当地干部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更多地关心、帮助困难党员和群众,及时为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马卫光还来到赵家镇敬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五保老人,祝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并嘱咐工作人员精心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多关注老人们的身心健康,不断改善基础条件,提高综合护理水平。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来到滨海新城沥海镇,看望慰问了低保边缘户孟冬芳、困难党员徐成纪、低保户阮长夫。在孟冬芳家,谭志桂与她拉起家常,鼓励她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会越来越好。徐成纪和妻子体弱多病,谭志桂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与他们共商解决困难的办法,勉励他们乐观生活、早日康复。阮长夫一家四口靠低保金维持生活,谭志桂叮嘱当地党委政府给予更多关心关爱,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

  2月5日,市政协主席魏伟、副市长徐华水来到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斗门街道,看望慰问就学困难户陈垚、低保户金张仁、因病致贫户王元洪。陈垚现读大三,父母病弱,魏伟勉励他们坚定决心战胜困难,尽快走出困境。金张仁卧病在床,魏伟鼓励他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坚定生活信念,争取早日康复。王元洪因病致贫,魏伟关切地询问了生活现状、身体状况等,希望他早日渡过难关。魏伟还叮嘱街道和村社干部关心照顾好困难家庭生活,为他们解决更多实际困难。

  市领导凌志峰、徐晓光、叶卫红、丁如兴、徐国龙、顾涛、陈德洪、康忠贵等,也分赴各地进行走访慰问,向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等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民生,妥善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完善和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