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团圆!来自医院的“特殊”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8-02-13 10: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凯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凯 记者 金汉青)“一、二、三、好!”随着摄影师的口令和相机的“咔擦”声,一张张特殊的“全家福”诞生了。照片中,他们拿着爱人或孩子的照片,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团圆节,但对医院内的很多医护人员来说,有时却很奢侈。2月12日,绍兴市人民医院为该院的医生、护士以及志工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留下了“全家福”。

  张楚、裘银英是绍兴市人民医院众多双职工夫妻中非常普通的一对。年三十晚上,裘银英护士和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护理岗位上。正月初一,她的丈夫——胸心外科张楚医师将在医院值守24小时。

  张金梁是绍兴市人民医院20多位男护士中的一位。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他将一直坚守在急诊一线,担负起医院压力最大、工作最重的急救任务。而他的妻子——ICU护士沈小芳刚刚怀孕满37周。

  急诊科护士长黄春华已经8年除夕没有休过假了。每年的除夕,她都顶在一线。去年除夕,她为了救助为讨薪而自杀的患者,错过了家里的年夜饭,并放弃休息连续六天照顾这位患者。

  来自东北的骨科医生范红辉在绍兴工作已经13年了。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一,他将在医院值守24小时。

  志工丁珏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正月初一一大早,她将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时间,来到医院做志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

标签:医院 特殊 全家福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