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有意义!福利院里的这棵“树”上有老人们的彩色印记

发布时间:2018-02-13 14:2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金汤旖 吴铁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金汤旖 吴铁飞)2月12日,在绍兴市社会福利院里,一棵彩色的“树”落地生根。

  这里,一场“指印上墙·让爱相连”特色祈愿活动正在举行。

  “既陌生又好奇,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很想赶紧试一试。”老人们开心地说道。在活动现场,老人们被分成若干组,一组五人,用大拇指分别蘸上不同颜色的印泥,在一棵大树的白色叶子上按下了自己的指印。在欢笑声中,这些原本看上去苍白的树叶被印上了丰富的颜色,一下子变得朝气蓬勃起来。老人们满脸笑意地指认着自己的指印,还在指印树前拍下了一张喜气洋洋的“全家福”。

  据悉,这是绍兴市社会福利院第一次开展指印墙活动,该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想给老人们带来新鲜感,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让老人们在院内留下自己的印记,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另一方面,用树枝串联他们的手指印,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让“家”的概念更加清晰深刻。

标签:老 人们 指印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