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 居安思危 始终如一抓好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2-13 16:3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2月12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通报2017年安全生产情况和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全面部署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副区长王永表在上虞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会议指出,安全发展是底线、红线,是重要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要从讲政治、为人民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肩负起新时代安全生产的重要使命,着力破解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重齐抓共管,压实属地安全生产、部门安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注重源头治理,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全面构建重点风险隐患防控清单管理体系,实现风险隐患防控的标准化、可视化、智能化。注重长效建设,加强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共治,提升科技支撑、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能力。注重抓好关键,以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坚决打赢消防火灾、道路交通治理、渔业船舶治理、危化品治理、城市安全发展、城乡危旧房治理攻坚战。

  会议还就春节前后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绍兴市就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要求。

  张壮雄在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时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春节前后更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全区上下必须贯彻落实好省、市和区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始终如一地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重点管控,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既要关注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原有重点,也要关注出租房、高层建筑、电梯等新重点。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突发事件管理、现场处置、信息报送等有关规定和制度,建立快速反应、专业处置、应急联动指挥体系,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节日值班检查,规范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努力使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