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年味、民味、文化味 诸暨531场活动闹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16 09:41:04 来源: 绍兴日报 何丹 陈嘉男 

“窗花贴起来,喜庆又吉祥,年味更浓了!”这两天,在诸暨市直埠镇巨堂村文化礼堂内,30多位村民聚在一起剪窗花,一手剪刀,一手红纸,双眼盯着花样,转眼间,可爱的动物“活”了,美丽的花“开”了。

    为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诸暨市紧扣“新时代、美生活”主题,突出年味、民味、文化味,组织开展文化礼堂办村晚、红色电影连映、送春联下基层、舞龙灯等活动,共计146个项目531场。自1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元宵节,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盛宴。

    “送文化,就要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诸暨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活动以深入农村为宗旨,各镇街和部门将结合自身实际,将惠民、为民、乐民融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中,浣东街道盛兆坞一村文化礼堂举办了一场文艺晚会,邀请村里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十番表演乐队上台;枫桥镇枫江书画社的10多位草根书法家为村民写春联、送春联;岭北镇玉米饼、豆腐包等传统美食制作技艺展示等。整个活动还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实践,生动展现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建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不仅有热闹的过节氛围,也能深刻感受生活中的新变化。

标签:年 味 民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