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交警王伟:节假日我们一直在路上护你前行

发布时间:2018-02-17 11: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有那么一群人,无论刮风下雨抑或是下雪,他们都会在你的身边。天刚亮,他们已经在路上开始一天的工作,夜幕降临,你已回家吃饭,他们还在马路上坚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交警。

  春节期间,很多人外出游玩欢度节日,他们却一直在路上护你安全。2月17日,走进绍兴市高新区交警大队迪荡中队的交警王伟,看看一直在路上的他们。

  2月17日,已经是王伟的第三天值班。从除夕夜到正月初二,王伟一直坚守岗位。早上9点的绍兴,车流量不算太大,刚从云东路口执勤回来的他又站在剡溪路口执勤。他说这里有医院和交警大队,人流量大,还是过来看看比较安心。

  执勤期间,不少外地来的游客都前来问路,王伟一一耐心解答。“现在有导航了,问路的人比较少了,以前问路的人很多。我之前上班都是骑自行车的,公交线路起初并不熟悉。”王伟为了方便他人,经常去公交站台看公交路线。他说,到后来只要别人告诉他去哪里,他就能准确说出坐几路车。

  今年除夕夜,王伟和同事一起在香炉峰执勤一直到凌晨两点。“这是第六年了,每年除夕都会去香炉峰,因为香客很多。”

  王伟的妻子是一名急诊医生,王伟说自己的妻子也很忙,晚上基本在医院上班。家中小孩才10岁,每到过年,都由外婆带走。说到孩子,王伟掩饰不住的愧疚:“孩子都和父母亲,我家小孩和他外婆比较亲。”

  这是王伟从事交警的十三个年头,他说当时觉得做警察光荣,群众有困难就会找警察。这十三年,对王伟而言印象深刻的事太多了。

  有一年在绍兴市越城区解放南路邹家葑村,有一辆轿车撞了三位学生后逃逸。在调取监控看了很久都未果后,根据现场同事提供的信息王伟找到了一辆类似的车辆,后根据调查发现是肇事车辆。“是辆套牌车,所以我们民警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后来,我们根据信息找到了车主,破获了该案。

  此外,在有一年的清明节,很多人前往公墓地祭祀,有位老人晕倒在地。正在执勤的王伟见状立马联系120救护车,并帮助家属把老人送到医院。

  这样事对王伟而言是最普通不过的事。G20期间,王伟在杭州萧山机场做安保工作,他说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吃饭都是在岗位上,坐着就能睡着。但也正因为这些经历,让他成长,让他觉得自己工作充满着意义。

  王伟告诉记者,每当过年过节交警是最忙的,很多人在家里时,他们已经在路上工作了,很多人吃上饭了,他们才刚刚下班。“我们一直在路上,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最骄傲的地方。”王伟说,自己并不觉得做交警有多苦,每位交警都是如此在工作的,群众们的微笑是他们前行的动力。

标签:交警 坚守 岗位 编辑: 干婧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