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这是嵊州春节的活动 看完马上启程吧!

发布时间:2018-02-19 16:01:51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汉青)小城“年味”浓,春节期间活动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游百花、尝美食、购年货、赏民俗、品年味……春节期间,嵊州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跟着春天游嵊州

  时间:二月初至三月底

  内容:分发百花游宣传资料、旅行社线路推广等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经过寒冷的冬季,春天的脚步也悄然而至,让我们紧随春天的脚步,游览美丽嵊州。

  浙商大会“回乡游”活动

  时间:2月13日

  内容:旅游咨询、回乡游线路推广、旅行服务等

  嵊州旅游资源丰富,“百年越剧、千年剡溪、万年小黄山遗址”,旅游景点介绍,旅游线路推荐,总有一条你喜欢。

  “新时代新征程”迎春晚会

  时间:2月11日

  内容:城南新区新春综艺节目演出

  各种精彩综艺节目展出,给观众带来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也喜迎新年的到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晚会

  时间:2月10日

  内容:鹿山街道越剧、小品、快板、舞蹈等

  在嵊州,越剧无处不在。越剧艺校、越剧博物馆、越剧名家故居等景点把每个来此越剧寻根的游客的心弦弹拨得嘈嘈切切。“万村芳红眩陆离,一篙新绿漾涟漪。”联欢晚会的越剧、小品也吸引着观众们。

  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时间:2月14日

  地点:华堂村书法爱好者写书法,送春联

  “天地万物之变动,可喜可愕,一寓于书。”嵊州书法根源,要从一代书圣王羲之说起。华堂村书法爱好者写书法,送春联。

  “何家”团圆年寻年味活动

  时间:2月9日-3月2日

  内容:腊月廿四小年祭灶、腊月廿五做豆腐、腊月廿六杀猪割肉、腊月廿七“洗福禄”、腊月廿八贴春联、腊月廿九裹粽子、腊月三十守岁等传统习俗活动和家书抵万金、最“团圆”全家福等活动。

  过年的年味活动十分吸引人,从小年祭灶、做豆腐、杀猪、贴春联这些传统习俗活动都贴近了我们的生活,年味十足。

  舞龙迎新年

  时间:除夕

  内容:沙园村文化广场舞龙活动

  舞龙俗称玩龙灯,是一种中国民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之一。每逢喜庆节日,人们都会舞龙。舞龙时,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穿插,不断地展示扭、挥、仰、跪、跳、摇等多种姿势。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这也是嵊州传统的民俗文化。

  喜迎元宵文艺活动

  时间:3月2日

  内容:长乐镇文艺演出、猜灯谜、送元宵

  “瑞丰杯”元宵晚会

  时间:元宵节

  内容:鹿山广场综合艺术类演出

  元宵灯会

  时间:元宵节

  内容:剡湖街道猜灯谜、包汤圆比赛、文艺活动

  元宵的猜灯谜、提灯走桥,通过灯谜赏鉴、诗词歌賦、人文历史等活动互动娱乐~还有趣味横生的包汤圆比赛,文艺演出展示。

  灵鹅迎新春高跷展示

  时间:2月24日

  内容:灵鹅村高跷队高跷展示活动

  高跷,是表演者脚上绑着长木跷进行演出的形式,技艺性强,形式活泼多样,由于演员踩跷比一般人高,便于远近观赏,而且流动方便无异于活动舞台,因此深受群众喜爱。

  这个新年,我们不见不散,我在嵊州等你哦

标签:嵊州 春节 时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