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我在之江读报告丨多谋民生之利 多解民生之忧

发布时间:2018-02-19 16:22: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见习记者 王啸天 通讯员 汪锋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干婧 见习记者 王啸天 通讯员 汪锋)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建筑学院学生党员华璟为我们朗读十九大报告中的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点击观看!

  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建设平安中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答题专区

  1.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____,是中华民族____所在。

  A.一致愿望根本利益

  B.共同愿望本质利益

  C.一致愿望本质利益

  D.共同愿望根本利益

  2.______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

  A.“九二共识” B.反对“台独”

  C.一个中国原则D.和平统一

  3.我国继“辽宁舰”之后的第______艘航母,目前正在进行系统设备调试和舾装施工。

  A.一B.二 C.三 D.四

  4.2017年9月25日是鲁迅先生诞辰______周年纪念日?

  A.134 B.135 C.136 D.137

  请同学们将四个问题的答案通过回复评论的方式进行答题。

标签:民生 社会主义 发展中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