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节坚守岗位⑦丨16年春节未回家 只为将信件送手上

发布时间:2018-02-20 10:24: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正月初五早上7点不到,许明友照常出现在了中国邮政绍兴市分公司的收发室里,整理当天上午需要送的信件报纸。

  许明友是中国邮政绍兴市分公司城东投递部的一名投递员,主要负责迪荡一期区块,从除夕到正月初五当天,春节假期的每一天,许明友都是这样开始的。

        早上8点多一点,许明友整理好当天的信件报纸,就从公司出发前往迪荡的商务楼。8点10多分,许明友到达财智大厦,与大厦物业工作人员交接当天的信件报纸,打点、核对、转交、盖章,整个过程熟稔而快速,然后再赴下一栋大厦。

  送完大厦再送小区,在御景华庭4期,许明友不仅要把报纸放进每一位订阅用户的信箱,如果有挂号信,还要送到收信人的手上。

  “我们的工作具有特殊性,春节期间,报纸、信件、快件都是一天不能断的,有的员工回老家了,人手缺,我就照常上班。今年已经是我第16个春节没回老家过了,有几年我会春节后再回老家。”许明友告诉记者。

  送完上午的信件报纸,一般都是11点多了,许明友回到公司,在食堂吃完饭,顾不上午休一会,就开始下午的送件准备。先要把负责投递区域的快递一一整理出来,登记,联系对方,12点半左右,许明友准时载着一车的快件出发。

  “春节这几天每天的快件也在30个左右,有时候一个快件要跑一个地方,30个下来,要花不少时间。”许明友说,“不少客户收到快递后,会对我说声新年快乐,还挺温暖的。”

标签:信件 投递员 坚守岗位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