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过年做好这8件事 让你吃肉不长肉 吃辣不长痘

发布时间:2018-02-20 10:37:12 来源: 浙江在线

        俗话说“每逢佳节胖三斤”,春季期间免不了大鱼大肉。为什么别人吃肉不长肉,吃辣不长痘?今天小编就教你做好8件事,让你过年吃肉不长肉,吃辣不长痘!

  吃肉不长肉

  备餐:多用清蒸,少用油炸

  想要吃肉不长肉、或者少长肉,那么烹饪的办法很重要。只要记住一句话:多用清蒸,少用油炸!

  比如,我们常说鱼肉是低卡路里比较的肉,即便多吃了点也不容易长肉。但是如果当把鳕鱼做成了炸鱼块,热量可就和牛肉丸也差不多了!如果换成清蒸鳕鱼的热量就低多了。

  因此,蒸是最适合的烹饪方式。不仅少用了不少油,而且像蒸的方式一般会比红烧的办法少用很多糖。

  餐前:低热量的食物先垫肚

  餐每前多喝水或者喝些低脂牛奶、无糖豆浆,吃些番茄、黄瓜之类的健康低热量的食物把肚子垫个半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这些食物充盈整个胃,增强饱腹感,预防聚餐时不自觉地多吃高热量的食物。

  如果先吃些东西,提前补充些糖原,聚餐时就可以主动驾驭饮食,才能发挥用脑袋吃饭的作用。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吃点肉也不易发胖。

  餐中:多吃白肉,少吃红肉

  多吃白肉,少吃红肉,此乃老生常谈了。减肥时,营养专家一般推荐,低脂、高蛋白的鱼肉、鸡肉、虾肉!

  因为即使再瘦的猪肉、牛肉里也会隐藏很多你看不到的脂肪,而鸡肉、鱼肉只要选对部位,就可以几乎不吃进脂肪。同样的肉,不同的部位,因为脂肪含量不一样,热量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吃哪块肉非常关键。比如鸡翅尖因为多是鸡皮和脂肪,所以热量就比鸡胸肉高。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则就吃小肉不吃大肉,也就是尽量把肉切成肉片或肉条,和其它蔬菜一起烹饪,而不是吃单纯的炖排骨、烤鸭子,酱肘子,这样虽然吃了肉,但是却不会吃进太多肉,做到适可而止。

  餐后:饭后来杯陈皮普洱茶

  餐后可以喝一点普洱茶或者陈皮普洱茶,普洱茶有降脂的作用,而陈皮能健脾。因而陈皮普洱茶有健脾燥湿,化痰治咳、疏肝润肺、去油腻的功效。陈皮普洱茶适合大多数人,尤其适合过年肉吃多了的人群。

  吃辣不长痘

  清洁干净,避免堵塞

  很多人认为吃辣就一定会长痘痘,其实这是个错误的观念。长痘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皮肤清洁不彻底会,导致大量的皮脂和毛孔垃圾无法被清除,附着在毛孔内部以及肌肤表面影响肌肤正常的代谢,再加上吃辣的刺激,从而导致痘痘爆发。

  所以,想要吃辣不长痘的第一步就是把皮肤彻底清洁干净,避免毛孔堵塞。

  作息规律,避免熬夜

  春节期间免不了熬夜通宵,有些人还会吸烟、饮酒等,这些都会加重下巴的痘痘问题,让皮肤功能异常,皮脂腺功能紊乱。再加上春节期间吃的比较油腻、辛辣,所以很容易长痘。

  因此,除了注意清洁和适度的角质护理外,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熬夜,烟酒适度,即便吃辣也要适度,适可而止。

  饮食多样,多吃蔬菜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加重痘痘问题,比如大量辛辣刺激的重口味食物,都会影响身体机能,进而阻碍皮肤的正常代谢。

  想要吃辣不长痘,还要多吃新鲜健康的绿色蔬菜,而在选择水果时尽量吃一些如火龙果等糖分较少的水果。另外,饮食的种类要尽量多样化,不挑食。吃辣之后还要多喝水,避免上火。

  少吃甜食,多喝点水

  预防痘痘还有一个重点,就是少吃甜食。研究发现,进食巧克力、蛋糕等高糖食物后,糖迅速进入血液,会引起体内荷尔蒙波动,使雄激素增加,而雄激素会刺激皮脂腺导致皮肤长痘。糖类在人体内代谢时需要消耗B族维生素,又是痘痘加重的因素之一。

  甜食里含有大量白糖、黄油等,会被机体转化为脂肪存储起来,导致分泌更多的皮脂,堵塞毛囊而加重痤疮。早在2007年,澳大利亚科学家已通过实验发现,如果年轻男性坚持低糖饮食,痤疮症状会有显著改善。另外,这一段时间还需要多喝水,增加身体代谢,对预防痘痘都有帮助。

  最后,俗话说,“一口吃不成胖子”、“痘痘也不是一天长成的”。其实,每天即使增加很少的食物,而消耗的能量不增,长胖是迟早的事。所以,大家一定要在春节期间适当增加运动,哪怕出去散散步也好。

标签: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