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节菜”涨幅不小 预计一周后会恢复正常

发布时间:2018-02-22 09:34:22 来源: 绍兴晚报 吴可蒙

  “河虾90元一斤,比平时贵30元。河蟹100元一斤,比平时贵一倍。”2月21日上午,在绍兴市上虞区丰惠镇农贸市场刚买完菜的王峰说,春节期间的菜篮子实在有些“重”,不过他也表示理解,“毕竟是春节,商户们都没能回家过年休息。”

  在越城区大江农贸市场内,蔬菜经营户黄六二忙活了一个春节,喉咙都有些沙哑了。“一年到头,也就这几天生意最好,哪舍得休息呀!”黄六二边招呼客人,边跟记者说,“我们农贸市场除夕前一天开始贴上‘春节价’,涨幅在25%~30%左右。”

  据黄六二介绍,农贸市场上的菜大部分是外地菜,春节期间,很多外地菜运不进来,价格自然上涨。他告诉记者,冬笋一直是春节期间的“人气菜”,价格居高不下,从之前的15元左右一斤涨到了如今23元一斤,还一度涨到过30多元一斤。因为冬笋量少,农贸市场进货还得靠“抢”。

  在上虞区石狮农贸批发市场,正月里商户们也都坚守在岗位上。老杜已经在这个市场做了8年生意,春节是最忙的时候,放假的儿子也来帮忙。老杜说,价格峰值出现在除夕的前3天,目前部分菜品的价格已开始回落,例如豌豆除夕前10元一斤,现在回落到8元一斤。

  市民黄大娘表示,超市里的菜价相对平稳一些。7.98元一斤的豌豆,1.69元一斤的包心菜,与平时相差不多。

  菜价何时能基本恢复正常?农贸市场的人表示,还要等一周以后。

标签:春节 一斤 农贸市场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