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轿车不慎落入河中 数十村民合力将5人全部救起

发布时间:2018-02-22 16:42:25 来源: 绍兴晚报 王晓宏 陆树松

  近日,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王家葑村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白色轿车不慎掉入河中,危急时刻,当地数十位村民及时伸出援手,用铁耙将车窗玻璃砸破,然后将车内5人一一救出。据了解,被救出的5人当中,除1人尚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外,其余4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当天傍晚6点多,当时正下着雨,村里的一位老太太去倒垃圾,发现有一辆车冲进了河里。“有车落水了,有车落水了,赶紧来救人啊。”老太太连忙大叫起来。这时,刚好有一辆小轿车从河边开过,司机赶忙停好车,直接跳入河中救援。不久后,附近村民听到喊声,纷纷赶来救援。

  参与救援的村民王先生说,轿车落水时正下着大雨,估计是由于视线不好,加上驾驶员对村内的路况不熟,不慎把车子开进了河里。“汽车入水后门窗无法打开,一时又找不到工具,有村民连忙从家里拿出铁耙,将车窗玻璃敲破,将里面的人救了出来。车内共有5人,都有些年纪。

  据了解,当时参与救援的村民有数十人,有的直接跳入河中救人,有的则划着小船赶来增援,还有的从家里拿来衣服和棉被等物,裹在被救者身上。在等待救护车的时候,有村民还不断为受伤者做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王家葑村村委会负责人说,村民用铁耙把轿车天窗和后挡风玻璃敲破后,有3人顺利爬了出来,另外2人无法爬出,由村民顺利救出。其中有位老太太受伤比较严重,救出来时已处于昏迷状态,两位村民轮流为她做了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120急救车赶到时,老太太已苏醒。“面对意外,村民临危不乱,我们要对参与救援的村民进行表扬。”该负责人说。

  “这是不幸中的万幸,要不是村民及时营救,落水者可能凶多吉少。”村民王招娟说,落水的是一辆斯巴鲁汽车,车内5人当天就是来她家做客的。吃过晚饭后正准备返回城里,没想到车子还没开出村子,就发生了意外。王招娟告诉记者,落水轿车内4女1男,年龄均在50岁以上。最后救上来的那位老太太,是落水者中情况最严重的一位,目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其他4人均无大碍。

标签:轿车 不慎 河中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