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春节黄金周 新昌安全发送旅客17.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2-22 16:4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云锋 丁勇 杨俊萍 吴君霞 记者 金燕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云锋 丁勇 杨俊萍 吴君霞 记者 金燕翔)2018年春节假期,新昌县共计发送旅客17.844万人次(不包括城市公交、出租),其中道路运输客流量为17.78万人次,水路运输客流量为0.064万人次。全县旅客运输工作总体平稳有序顺畅,未发生道路运输行车事故和水上交通事故,未出现旅客拥堵、滞留现象。

  据统计,今年道路运输客流出行方向集中为县内各城乡公交线路和上海、杭州、宁波、绍兴等短途班线,以探亲访友、旅游观光为主。同时,十九峰景区(飞龙栈道)旅游专线车(客运中心至十九峰景区),假期共计发送旅客1800余人次,很好地解决了游客出行难的问题。此外,全县日均使用旅游包车16辆,有0.54万人次通过包车出行。2月21日为客流高峰日,全县道路客流量达到3.15万人次,其中,县客运中心发送旅客3700余人次,基本上以返程上班族为主。

  “全县日均投入客运班线运力(城乡公交车)286辆,日均发送1750班次,累计发送加班车辆18辆,加班21班次,完成道路客运量17.78万人次(不包括城市公交、出租)。”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水路客流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黄金周期间,全县日均投入客运船舶3艘次,完成水路客运量0.064万人次,最高日为250人次。

  “近几年,春节道路客运量连续下降,主要受私家车快速增长、黄金周高速免费通行等因素的影响。”对于道路客流量下降,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如此分析。除此以外,受传统节日的影响,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时间基本上在元宵节前后。

  据分析,随着学生假期结束返校客流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工客流双流叠加,下一个客流高峰将于元宵节前后出现。对此,新昌县交通运管部门将继续做好运力组织,强化安全监管,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为返校、返工等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标签:黄金周 发送 旅客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