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小学生当起“审判长” 实践活动中学法懂法

发布时间:2018-02-22 16:51: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丽文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何丽文)寒假正是“进行时”,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寒假不仅是巩固功课的好机会,更是广纳学识,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好机会。为了让青少年在寒假中能够更进一步,许多街道和社区也推出了特别的寒假实践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护航。近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并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绍兴市越城区蕺山街道团委和绍兴馨和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在永兴社区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宣讲活动。

  寓教于行才能让学生印象深刻,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一部青少年误入歧途的案例视频,并请同学们回顾案情,在社工的帮助下建立起初步概念。随后,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两次“模拟法庭”实验,通过抽签、报名等形式,由孩子们亲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通过扮演加深印象,锻炼明辨是非的能力。

  在活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中,一名先后扮演被告、审判长的同学说,今天的经历特别神奇,从被告到审判长的角色转变,让他深刻体会到违法犯罪的危害,今后将更加注重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醒自己和同学远离违法犯罪。

  “孩子们的表现都很不错,以这种新颖的形式宣讲法律知识,也有助于同学们对违法犯罪的危害有更深的感触。”蕺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标签:审判长 活动 青少年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