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工地上已热火朝天 绍兴两大重点民生工程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18-02-23 09:48:44 来源: 绍兴晚报 钱峰

  2月22日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走进绍兴市的重点民生工程——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和群贤路东延工程工地,感受节后工地热火朝天的复工场面。

  “新干线”工地正月初六已进场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绍兴火车站“新干线”候车大厅改造现场,这里的建筑工人十分忙碌,有的在粉刷墙面,有的在搬运建筑材料。“因为工程时间紧,年前我们一直忙到腊月廿八,2月22日正月初六又进场了,希望早点完工,让线路早日开通。”站房改造项目部经理周东升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赶到上虞火车站,只见站房二楼的软席候车室正在进行改造,场内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施工。“今后这里是‘新干线’的候车大厅,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接下来一个多月将加班加点进行改造。”市轨道交通集团工作人员傅彬钜说。两处站房改造工程去年12月初启动,已基本完成管线迁移、结构改造等基础工程,目前正进行室内装修工程,预计3月底完工。

  据了解,风情旅游新干线一期为钱清站至上虞站,今年上半年将先开通绍兴站至上虞站,届时两站之间将行驶“新干线”动车。目前3辆动车的采购工作已接近尾声,下一步将与铁路部门落实列车的班次,并确定票价。

  群贤路东延工地大型设备“调试上马”

  上午11时许,记者又赶到上虞区道墟街道,这里正在建设群贤路与孙曹公路的连接线,只见近2公里的路基已被填平,10多辆自卸车停放就绪,工人们正在清理场地。“年前我们开通了越兴路至329国道这一段,今年工程将继续往东延伸,使群贤路与孙曹公路、泾哨公路连接。”在现场,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徐坤介绍说。

  随后,记者又赶到位于道墟派出所北侧的群贤路工程桥梁板加工场,场内工人正在对混凝土搅拌塔和钢筋加工场的设备进行调试。现场的浙江交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二期工程的特点是桥梁特别多,一共有15座,需要桥梁板2059块。今年的重点工作是桥梁板的预制和架设,因此我们桥梁板加工场的工作会很忙。”

  据了解,群贤路东延工程二期西起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上虞区交界处,东至上虞区的泾哨公路,全长6.05公里,路基宽度60米。二期工程于2017年6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已完成80%的桩基工程和60%的路基工程。昨天正式复工后,全面实施桥梁板的预制、架设以及路面工程和交通设施的安装等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建成通车。

标签:热火朝天 工程 复工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