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艺术培养从小抓起 柯桥入选首批省级艺术教育实验区

发布时间:2018-02-23 15:2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红 通讯员 吴立云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红 通讯员 吴立云)记者从绍兴市柯桥区教体局获悉,近日省教育厅公布首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区名单,柯桥区成为绍兴全市唯一入选单位,区实验中学、轻纺城小学成为首批浙江省艺术教育实验学校。

  近年来,柯桥区实施“戏曲进校园”“器乐进课堂”“非遗进教材”三大艺术普及工程,重点普及绍剧、越剧、书法等40个艺术项目或非遗项目,推广《书法》《越乡越韵》两个省级地方教材课程,各类学校累计成立了1100个学校艺术社团,基本实现了“每名学生掌握一门艺术技能、每所学校形成一个艺术品牌、每个学期开展一场艺术展演”普及目标,形成了“一校一品”“一校多品”艺术品牌。

  同时,柯桥区教体局积极推进以赛促练战略,每年该区开展“兰亭杯”书画大赛、“小梅花”评选、金秋音乐会等区级比赛13场,连续五年承办全市中小学艺术节,承办全省中小学艺术节现场展演,柯桥区参演学生达到1.2万人次,达到了艺术教育“讲台和舞台并重”的良好效果。

标签:柯桥 首批 省级艺术教育实验区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