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邵全卯:推进智能制造 助力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8-02-23 15:2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建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建刚)2月22日,是新春佳节正常上班的第一天,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赴新昌县部分企业走访慰问,亲切看望慰问节后早早复工的企业干部职工,并勉励企业家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抢抓机遇,积极有为,努力实现企业开门红,合力促进新昌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副县长裘武宏参加走访。

  邵全卯一行深入三花智控、新和成、三瑞香雪、美力科技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春节节后复工情况,并与在工作岗位的企业员工交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年伊始这些企业生产形势良好,订单纷至沓来,多数在正月初四五就开足马力复工生产,新和成等企业的部分车间春节期间没有停工,员工以轮休等方式确保正常生产。

  新昌县大企业由于成长路径清晰,较早地实现了转型升级,研发生产的都是高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几乎每个产品做成了领先,为新昌工业经济发展乃至整个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走访中,邵全卯指出,企业的竞争关键在于依靠人才和技术,只有像三花、新和成等企业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拥有核心竞争力,从而在全球市场赢得定价权、话语权。他勉励企业以新项目签约落地为契机,以智能制造为重点,切实巩固提升高端制造、生命健康两大支撑性产业,发展壮大通用航空、新材料、信息经济等新兴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占领全球产业制高点,推动新昌产业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大企业是从中小企业发展而来,只要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产品对头,今天茁壮成长的中小企业就有可能变成将来顶天立地的大企业。邵全卯勉励美力科技、三瑞香雪等企业,要在机器换人的基础上,强化现场管理,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把信息化、自动化应用好,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确保产品质量和生产安全。要以企业挂牌上市为契机,积极发挥好管理团队和研发团队作用,充分利用好上市平台,不断培养发展新动能,实现新的一年的更大发展,为新昌人民的美好生活出力。

  邵全卯还要求相关部门服务好企业,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当前重点要明确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快已经签约重大项目的落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实施“123”企业培育工程和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努力形成多层次、雁阵式的企业梯队,增强新昌工业经济发展新优势。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