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流动式“违禁” 这个自作聪明的店主再次被抓

发布时间:2018-02-24 14:2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鲁逸晔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鲁逸晔 记者 干婧)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正是企业、商户们集体开门迎客的日子,也是往年集中燃放“开门炮”的时间。这些年“双禁”工作深入人心,在绍兴市区内燃放“开门炮”的商户几乎绝迹,但还是会有极个别人员心存侥幸偷偷燃放。

  为了彻底杜绝“违禁”发生,23日一大早,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北海派出所民警就特意到一些市场和商户集中的地方巡逻,及时查处违法行为。

  早上9时许,北海派出所民警根据情报线索,在东浦街道某村排查违禁销售烟花爆竹的小店铺。当民警巡逻至某烟酒店附近的时候,发现有一中年男子正将一箱烟花爆竹从附近的一辆面包车上搬下,卖给一位路人。见此情形,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了买卖的两名男子。仅仅目测,民警就在面包车上发现了二十来箱的大型烟花和数量众多的百子炮仗,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买烟花的男子说自己听说这里有卖烟花,于是就来这里花了200多元买了一盒烟花和两串百子炮仗想要拿回家去燃放,没想到烟花还没到手,你们就来了,面包车主人陈某随后也对其违规售卖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面包车主姓陈。这已经是他今年以来第二次被越城警方抓到在私自售卖烟花爆竹了,第一次还是在过年前,违禁销售烟花爆竹的高额利润让他忘记了之前的行政拘留处罚,刚过完年就开始变着法子赚起了违禁的钱。

  原来,陈某在绍兴市区东浦街道有一家小店,年前在店内偷偷售卖烟花爆竹被抓后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处罚后,他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打击,自作聪明的他将烟花爆竹塞进了自己的面包车,改为“流动”销售,想要借此挽回一点此前的损失,不料再度被抓。

  目前,公安机关对陈某作出拘留十天的行政处罚。

  “市民朋友的守法意识更强了,个人素质、环保意识更高了,这让今年春节的“双禁”工作更加顺利,我们由衷的感谢所有市民朋友的配合与支持,同时我也要告诫心存侥幸的少数人,不要再自作聪明以身试法。”。北海派出所办案民警陈警官说道。

标签:违禁 自作聪明 爆竹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