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以贯之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8-02-26 18:09:01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2月23日上午,绍兴市委召开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艰苦奋斗再创业,只争朝夕抓落实,为新一年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主持,市领导谭志桂、魏伟等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成绩后指出,蓝图已经绘就,大政方针已定,接下来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对标、增强危机意识,不辱使命、永葆事业情怀,在良好发展基础上奋起直追,超越自我,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马卫光强调,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全面落实“四个强省”工作导向,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把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一是念好“两业经”,大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唱好“双城记”,抓住全省“四大”建设和杭州、宁波都市区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推进全市域协同发展、市区融合发展和古城新城联动发展,加快大城市建设。三是打造“活力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新一轮全面开放,做强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四是夯实“三农”基础,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环境建设和农民职业化专业化上取得新进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五是抓好“关键小事”,办好民生实事,打好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六是坚持“两手抓”,统筹建设、同步提升软硬环境,切实改善自然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环境和社会环境。七是强化“党建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行动。各级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底气和锐气,直面矛盾,克难攻坚,在推动落实中见担当、见作风、见品质、见形象。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完善容错免责机制,真正为担当者担当,推动形成人人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盛阅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作表率。要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立足当前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全力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各类先进单位和企业。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滨海新城管委会、市发改委、柯桥区委、万丰奥特控股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马卫光 蓝图 落实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