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爆竹烟花不能乱放 嵊州开展双禁工作 无烟春节同样美丽

发布时间:2018-02-27 09:39: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戚亚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通讯员 戚亚平)小孩子手中的小鞭炮、闪闪发光的狗尾巴草烟花……春节期间,很多人会选择放烟花,但是你要知道烟花再美也不能乱放哦。

  目前,嵊州警方处理了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案件。徐某和潘某两人约好,于农历新年到来之时,一起放烟花庆祝新年。于是徐某事先在嵊州市崇仁镇马仁村的小店购买“开心消消乐”圆锥形烟花4个,手持“带响彩珠筒”烟花两根,“金色电光花”狗尾巴草烟花30根。两人于2018年2月16日0时许,在嵊州市浦口街道浦南大道往故江方向的尽头处一边燃放烟花一边拍照,放完一个圆锥形烟花和10支“金色电光花”狗尾巴草烟花后,徐某想到还有一些烟花没放完后,就又回到之前放烟花的地方,继续放了两根手持“带响彩珠筒”烟花。第二根放到一半时,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及时制止。目前,徐某和潘某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各被处以300元的罚款。

  据了解,自2月1日起嵊州市烟花爆竹双禁工作开展以来,嵊州市9个镇街共出动宣传人次4800余人次,发放市民公开信69200份,收回回执33892份,张贴通告2373张,悬挂横幅217块,出动宣传车255车次,每天在辖区范围内不间断宣传,以及15块电子屏进行每天不间断地宣传,另外共发送移动、电信宣传短信70000余条。摸排上报双禁范围内拟举办婚丧嫁娶78起,其中6起已购买烟花爆竹,经及时劝阻都未燃放。2月15日起,嵊州市公安局每日出动21辆巡逻车(四个街道16辆、五大集镇各1辆)开始24小时不间断巡逻。

标签:嵊州 双禁 爆竹烟花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