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马卫光主持

发布时间:2018-02-27 21:19:4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2月26日下午,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绍兴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市委坚持党的领导,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的工作,同意其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会议强调,五个党组要在市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提高履职水平,在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上聚焦发力。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同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有机统一起来,确保党的主张经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共同意志。绍兴市政府党组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推动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逐一落地,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政协党组要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紧紧围绕现代化强市建设出谋划策,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绍兴市中级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要落实依法治市部署,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法治绍兴、平安绍兴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和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标签:绍兴 工作汇报 马卫光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