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环境质量改善明显!嵊州召开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3-01 10:1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2月28日下午,嵊州市召开了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嵊州市环保局、治水办、农林局等相关部门对2017年度嵊州的环境质量情况进行了汇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嵊州市的环境质量改善明显。数据显示,2017年嵊州市空气质量AQI指数优良率89.0%,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4.6个百分点,其中优良天数325天,比上年同期增加16天,一级天数(优)达到113天,比上年同期增加39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绍兴排名第二;PM2.5平均值为41微克/立方米,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9%。南山湖饮用水源水质继续保持优良,达标率为100%。嵊州市15个考核断面水质类别均为Ⅰ~Ⅲ类,达标率为100%;曹娥江章镇上游断面水质达Ⅱ类要求,考核结果为“优秀”。

  会上,新闻媒体记者代表还就水环境、空气质量、餐饮油烟管控等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嵊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嵊州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改善全市环境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水、气、土壤等突出问题治理,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努力推进“美丽嵊州”建设。

标签:环境质量 嵊州 新闻发布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