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春走基层丨绍兴首条湖底隧道建成 预计今年6月通车

发布时间:2018-03-02 14:54: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燕翔 阮帅)2月28日,迎着初春的暖阳,绍兴市越城区(高新区)项目办科长王栋再次来到位于迪荡湖下方的平江路隧道,查看隧道灯光调试工作。“经过三年多的施工,目前隧道已建成并通过初步验收,预计今年6月份就能通车。”王栋说。

  总投资5.5亿元的平江路隧道总长2.1公里,是绍兴市首条湖底隧道。在位于绍兴市平江路和胜利路交汇处的隧道南入口,记者看到交通指向牌已经树立起来,“告知”着过往市民沿着隧道往北开,就能到达袍中路和凤林西路。

  “隧道开通后,从城东到袍江只需16分钟左右。”王栋指着隧道入口处限速50公里/小时的地面提醒标志说,双向四车道的平江路隧道是绍兴主城区最重要的南北交通分流道路。通过隧道,城东方向的车辆将不必再绕道繁忙的中兴路或者越东路,上杭甬高速公路也方便不少。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整个隧道工程的设计十分人性化。在隧道进出口的顶上,有着一排排从大到小排列的圆形开口,通过渐变的自然光强度让进出隧道的司机拥有更好的行车视线,从而避免因视觉盲区引发的交通事故。而隧道全程都是5米高,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大型车辆也可进出自如。

  “是否人性化确实是我们建设工程时最大的考量。”王栋笑着说道,之所以建设湖底隧道,就是为了保留整个迪荡湖景观。“如果从湖中间建设公路,工程造价可能会少点,但迪荡湖公园的景观就会被破坏,市民游览公园时也会有一定的危险。”

标签:首条 湖底隧道 建成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