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张壮雄:对标对表严肃整改 着力提升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诚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诚)2月28日下午,上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实地督查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对照中央环保督察信访办理的标准要求,以积极姿态加快问题整改,提高办理时效,注重举一反三,实现标本兼治,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上虞区委常委、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党工委书记包朝阳,副区长陈刚参加督查。

  张壮雄一行首先来到百官街道南三村的杨丰牧业整治现场,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作业,禁养区内的猪舍已全部彻底拆除,工人们在抓紧场地清理工作。街道负责人介绍,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扣节点完成清理,尽最大努力减少异味对周边环境影响。张壮雄叮嘱大家高标准做好清理整治、生态修复、功能设计等后续工作,高效利用拆后土地,确保整改到位,让群众满意。中泰公司生产全部停工,企业正加快办理违建厂房相关审批手续。张壮雄要求,按照相关政策严格对照落实整改,对符合审批规范的厂房抓紧办理手续,对审批外的违法建筑依法坚决拆除,切实提升环境质量。

  在曹娥街道漳汀村馒头山自然村附近,工人们正抓紧废品收购站货品清理及违建拆除扫尾工作。张壮雄详细了解整改工作进度,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加快完成场地清理,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要求完成后续工作,把“乱点”变成“靓点”,让老百姓享有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对新建庄村的夜宵摊点问题,张壮雄要求加强对夜宵经营户的管理,统一规范、统一布局,通过定点定位、统一操作平台、实行亮化管理等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夜宵摊点占道影响人车通行、噪音扰民、油污污损道路路面等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

  随后,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华凯化纤、晶晶绝缘材料、花宫渡如峰江湾度假区等整治点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张壮雄强调,全区上下要极度重视,本着对中央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全局看待生态环保工作,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处置原则,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做好信息反馈,持续改善生态质量。同时,要注重举一反三,深挖问题根源,严格落实整改,以一个信访问题的解决为突破口,统筹解决区域性、行业性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标签:张壮雄 整改 环境质量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