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送“红包” 过启智门 绍兴各中小学喜迎开学

发布时间:2018-03-04 09:4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3月3日,绍兴广大中小学生们结束了寒假,纷纷返回学校,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在开学的第一天里,许多学校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热闹的返校氛围,来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并帮助同学们尽早适应学校生活。

蕺山中心小学

  在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老师们早早就在校门口守候,上午7点30分左右,学生们陆续开始前来报到。学校为学生们铺上了火红的地毯,让学生们将假期里的实践作品和小报画作等展示在两侧,还有热闹的乐队演奏乐曲,迎接学生们返校。校门口还有几位学生手捧“红包”,为每一位到校的学生送上一份,记者看到,这“红包”其实是一张卡片,上面写着对学生们的鼓励和祝福。

柯灵小学  

  “通过这些迎新活动,我们主要是为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让他们开开心心地返回学校,也为新学期开一个好头。”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大队辅导员戴定凯说。

  此外,还有许多学校推出了别具一格的迎新活动,让学生们能感受到“仪式感”。在阳明小学,老师们在校门口为学生送上“良知火炬”,并领着学生在知行馆前和“阳阳”、“明明”合影;在蕺山中心小学门口,老师们组织返校的学生敲响三声大鼓,寓意新学期新开始;在柯灵小学,学生们则穿过“新年启智门”,步入新学期……

  “每次这个时候,孩子们总满心欢喜,原先的‘惧开学’变为了‘盼开学’,学校送出的是一份小小的礼物,却能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浓浓的情谊,也能为新学期注入满满的正能量。”阳明小学副校长王玲芳告诉记者,当天学校还将举行开学典礼,全校师生齐诵阳明家训,传递良知火炬,希望学生们在阳明心学的指引下“点亮心灯”。

标签:启智门 中小学 开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