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大姐上全国两会!她的故事惊心动魄 侠肝义胆

发布时间:2018-03-05 11:36:26 来源: 诸暨日报爱诸暨

  3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其中,有37名海外侨胞,代表6000多万海外华侨,受邀列席今年全国政协会议,其中就有一位诸暨人,她就是杨彩平。

  提案的内容是什么?

  杨彩平说,受邀参加两会,自己很激动。不过,荣誉越高,责任越大!既然来了,那就要做实事。

  杨彩平告诉记者,这次的提案,最主要的,还是为华侨发声。自己希望积极开展全球示范华助中心项目。同时,加强国内外侨务联动协调机制,及时为广大中亚华人华侨排忧解难,真正能够维护好侨胞海外利益。

  除此之外,她认为,无论出去多久,根永远都不会变。所以,在外华裔青少年更应该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建议加快中亚片区华文学校建设,让孩子们能受到中文及中华文化教育等。

  最后,她还建议,通过各种方式,促使更多华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海外侨胞作用方面。

  现在,没人敢欺负我们中国人!

  今年56岁的杨彩平,1998年独自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做袜子生意。两年后,其丈夫也来吉国,和杨彩平一起奋斗。2006年,杨彩平在吉国创建了红太阳中国商品批发市场。

  作为最早出国的一批华侨,杨彩平已在国外奋斗了30个年头。她说,以前,中国人经常受到不公平待遇。比如,有一年,当地政府,想要改变红太阳市场的税收方式,以此获得更多利益。这对许多华商来说,是毁灭性打击啊!

  于是,杨彩平以个人名义向吉国最高长官去告当地政府部门。最终,这场官司最终以胜利而宣告结束。

  我这么做,就是要为我们中国人争气,为我们诸暨人争气。

  不过,现在,没人敢欺负我们中国人。祖国给力,作为中国人也不能掉链子。

  虽然身在异乡,但杨彩平依然心系祖国。“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杨彩平牵线搭桥,促成中国央企和吉尔吉斯斯坦合作。

  而在吉尔吉斯斯坦,杨彩平几乎可以说是华侨的“守护神”,力所能及去帮助同胞。2007年,杨彩平当选为会长,一直致力于帮助中国人解决各种难题。2015年,商会被授牌“华助中心”,全球只有60家。

  全世界都在喊我看电影

  杨彩平天生就是个热心的人,她说,大概是骨子里有诸暨人的侠肝义胆吧!

  最近,杨彩平一直被人安利《红海行动》的电影,说故事简直就是杨彩平的翻版。

  2010年6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奥什爆发新冲突。骚乱发生后,数千在吉华人受困,生命受到威胁。

  在这样的危险下,杨彩平向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求援后,立刻作出撤离方案。14日开始,为了护送同胞回家,杨彩平在枪林弹雨中穿梭了9次。

  杨彩平说,自己永远都还记得,前面是装甲车,后面坦克。自己坐在第一辆车上带队,时不时要冒这危险去看,有没有人掉队?经过三天两夜,杨彩平将1300多名同胞送上了飞机,而她却再次做了惊人的选择。

  留下来!保护华商的财物。在那座当地人都没有留下几个的空城,杨彩平第一次拿起了武器,捍卫着同胞的利益。

  当记者问道为什么的时候?她轻描淡写一句话,责任啊,我有这个责任的!

  但是,说话间杨彩平的眼眶已经红了,她说,自己去看这种题材的电影,应该会哭吧。说不害怕肯定是假的,但再来一次还是会做!自己也不是英雄,只是希望为祖国,为老乡做点实事,无论是在两会上建言献策,或者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勇敢。

标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