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省考核抽查组来绍 检查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5 14:43:49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胡安娜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由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带队的省平安综治考核抽查组昨日开始在绍兴市开展检查考核。在3月4日上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阅春代表绍兴市作工作汇报,绍兴市领导凌志峰、徐华水等参加。

  去年以来,绍兴市以打赢“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为突破口,以打好“八大战役”为主抓手,大力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保障中心工作顺利推进,积极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保持了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态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7.45%,同比提高1.21个百分点。

  王双全对绍兴市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过去一年,绍兴市平安创建和综治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基层基础扎实、治理成效明显,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把握好目标,紧扣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围绕打造中国平安建设示范区的总体目标,以更高标准深入推进平安创建。要明确新使命,进一步总结、提升、推广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风险化解掉,把矛盾解决好,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平安环境。要强化主抓手,全面落实平安综治领导责任制,不断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追责清单,确保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打好攻坚战,坚持以“五个不发生”为原则,认真抓好各领域、各系统、各行业平安建设工作,加快形成全市上下共谋平安、共创平安、共享平安的生动局面。

  盛阅春表示,绍兴市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以政治的高度抓好“枫桥经验”的深化,以全局的视野抓好平安创建,以抓落实的要求把责任制贯彻到位,以担当的精神细化完善各项工作举措,务实扎实推进全市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为建设全省乃至全国最具安全感的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考核 平安 建设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