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半边天”展风采 妇女儿童有了工作共建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06 14:33: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商立锋 王薇)3月5日晚上7点,绍兴市越城区金帝银泰城的大中庭内热闹非常,随着音乐声响起,一台由女性主导的晚会拉开序幕。在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成立区域妇女儿童工作共建委员会,并通过一场热闹的启动仪式展示女性风采。

  当晚在活动现场,启动仪式在欢快的舞蹈中开启,除了歌舞表演、越剧朗诵和禅舞等丰富多彩的演出,现场还邀请越城区“老爸老妈艺术团”进行了一场时尚的走秀。活动除了请辖区内的妇女代表观看,现场还吸引到许多市民驻足,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

  据了解,府山街道区域妇女儿童工作共建委员会由区域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圈、社会组织等15家单位自愿参与并发起成立,是越城区首个区域妇女儿童工作共建委员会。府山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共建委员会以服务区域内妇女儿童为主要目标,将整合辖区资源,立足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开展活动,并将探索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和轮值主席制,实现区域内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努力构建街道区域化妇建工作新格局。

  “有了这个区域妇女儿童共建委员会,今后我们可以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能够帮助人们解决实际困难,这对辖区内的妇女儿童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府山街道妇联主席何秀英说。

标签:妇女儿童 共建 委员会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