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全国人大代表马卫光: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硬仗

发布时间:2018-03-10 09:51:17 来源: 人民日报 杨迅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马卫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这为传统工业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绍兴是一个以传统产业为主体的工业大市,随着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入和市场充分的竞争,再加上资源、环境、产出对产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传统产业面临新挑战。要按照“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目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守实体经济,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硬仗。

  马卫光认为,要创新路径,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先进技术、文化创意等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拉高标杆,大力推进智能、绿色制造。攻坚突破,坚持破立结合、激励与倒逼结合、加减结合、内外结合、集聚整合与关停并转结合,构建“清单化+项目化”工作推进机制。联动推进,协同发力,合力打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示范区。

标签:马卫光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