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今年安排实施重点项目184个 总投资超千亿元

发布时间:2018-03-11 09:02:59 来源: 绍兴日报 潘琼英 阮宝夫 曹诗韵

  这几天,在东方山水二期(酷玩小镇)项目现场,总投资120亿元、占地840多亩的这个“大项目”已雏形初具,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内部装修。中纺CBD龙之梦项目前几天完成土地摘牌,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已展开,这个设计2000间客房、规划高度突破300米的综合性酒店,将建成绍兴第一高楼。这些旅游大项目的加快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柯桥城市品质,提升柯桥旅游能级。

  “柯桥始终抓好抓牢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发展。”柯桥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柯桥区共安排实施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项目184个,其中,新建项目109个,续建项目75个,总投资1267.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70.9亿元。

  今年初以来,柯桥区紧紧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新高地、接轨杭州都市区的桥头堡”战略定位,以抓投入、促发展为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立足于基础设施快、着眼于产业项目实、致力于招商项目优,通过开展项目竞赛活动,营造各级各部门“比学赶超”的氛围,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眼下,柯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掀起项目招商建设热潮,各部门大力优化投资环境,强化审批、土地、电力、资金等资源要素保障,以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优质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这几天,总投资5亿元、位于柯桥经济开发区(齐贤街道)的中绒高端羊绒制品特色产业园项目已完成土建部分,进入厂房主体施工阶段,工人们正加班加点。“从项目签约落户到立项开工,不到半年时间。”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企业最宝贵的是时间,政府部门办事节省时间就是帮我们赢得先机。”

  春节后,在柯桥区,除了年产1000吨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项目、兰若寺国际旅游休闲度假项目、黄酒小镇、阳明园开发、印染集聚升级迁建项目等75个续建项目全面开工外,爱科索智能医疗机器人项目、鼎元装配式装修部品生产项目、AR智能眼镜项目、华东钱清智慧物流产业园、“花香漓渚”田园综合体花市一期项目等一批现代产业重点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这些项目让柯桥现代产业体系活力迸发,为柯桥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动能。

标签:柯桥 重点项目 184个 编辑: 金汉青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