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越城区水木清华小区 一夜之间3辆轿车被涂漆“毁容”

发布时间:2018-03-19 09:51:43 来源: 绍兴晚报 陈乙炳

  3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水木清华小区20幢楼下,只见地面停车位上还残留着黄色的油漆。在这里,20幢业主洪先生租有两个车位,他说,前一天晚上他的两辆车都被人涂上了油漆。

  “现在车子已经送修了,修理费在1万元以上。”洪先生说,昨天早上,邻居告诉他,他的车子遭殃了。一靠近自己的爱车,洪先生傻眼了。“两辆车都被人喷上了黄色的油漆,车子完全‘毁容’。”他说着向记者提供了手机拍摄的现场照片。记者看到,两辆车的“受伤”部位都比较一致:车头引擎盖、后备厢翻盖和一侧叶子板。涂鸦图案由一个一个圆圈组成,看上去十分扎眼。“靠外面的车身没有被涂,看得出下手之人在泄愤之时仍有顾虑。”洪先生说。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20幢墙体正在实施立面改造,有好几根脚手架上也被新涂了黄色的油漆。“我猜测,涂油漆的人别有用心,想把怀疑目标转移到施工人员那里。”洪先生说。

  郁闷的不只洪先生,他的邻居袁先生也有一辆车遭殃。“我们也没有乱停车,好端端的怎么就被人‘报复’了?”他说。

  已涉嫌犯罪警方介入调查

  “案发时间应该是17日晚上7点到9点之间。”业主洪先生说。

  “怀疑对象是有的,早几天有个非本小区业主将车停在路口,堵住了我们的车,当时发生过口角,是不是这个人搞破坏,有待警方调查。”洪先生说。

  记者看到,进20幢的路口装有一个摄像头,但路口离案发现场比较远。“这个监控的产权属于小区的幼儿园,要等周一幼儿园老师上班了,才能查看。”管理该小区的“广源物业”负责人赵先生表示,被涂损的3辆车确实没有乱停,这些车位都是车主向物业公司租的。“涂漆的人别有用心,挑了个监控盲点下手,我们已查看过周围监控,还没有发现可疑目标。”他说。

  这起案件,到底是恶作剧,还是因为纠纷引起的报复行为?3月18日警方已介入调查。

  浙江和畅律师事务所律师俞金良说,根据刑法条例,故意损毁车辆价值达5000元以上的,将构成刑事犯罪。

标签:涂漆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