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风情旅游新干线开通试运行 绍兴至上虞21分钟

发布时间:2018-03-28 15:01: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3月28日上午10:30,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鉴湖号”城际动车组从绍兴站准时驶出,标志着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开通试运行。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是绍兴市政府加强与铁路部门合作、建设城市交通、方便市民出行的一项实事工程。该干线利用既有萧甬铁路的富余通行能力,开行绍兴市域城际列车。项目西起柯桥钱清、东至上虞驿亭,全长约64公里,总投资估算约34亿元,按照先易后难、先开通再加密的原则分期建设。其中,先行开工段包括改建钱清站、绍兴站、上虞站3个车站,改造漓铁集团绍兴站西侧铁路专用交接线作为风情线动车组存车场,全长约48公里,投资约5亿元。自去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先行开工段绍兴和上虞两站先行完成建设,具备了试运行条件。

  

  从绍兴站出发21分钟后,“鉴湖号”便停靠在了上虞站。据介绍,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城际动车组采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CRH6F-A型动车组,每列4编组,坐席载客量244人,额定载客量663人,小时输送能力达到2万人,具有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安全可靠、舒适度高、节能环保等特点。为彰显绍兴人文风情,采购的3列CRH6F-A城际动车组采用王羲之字体分别冠名以“鉴湖号”“兰亭号”和“稽山号”。车体外观采用“小桥流水”主题车头,并添加动感色带;车辆内饰设计采用“水乡波光”主题,整体色彩风格以蓝灰色调为主。

  接下去,绍兴市轨道交通集团将加快推进运营筹备工作,做好设备设施联调联试、优化票务系统开发等工作,争取在5月1日前绍兴至上虞站实现载客运营。据悉,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绍兴站至上虞站票价暂定8元,届时将为市民提供单程票或公交卡、市民卡等多种购票途径。与此同时,钱清站、漓铁存车场工程建设也将加快推进,力争在7月1日前先行开工段具备全线试运行条件。

  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的开通运行,有利于优化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促进三区融合、拓宽城市空间、提升沿线旅游产业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风情旅游新干线先行开工段以外部分工程已列入浙江省市域快速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下一步,市轨道交通集团将积极筹划风情旅游新干线二期建设,争取在现有基础上进行站点加密,不断提升市民出行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标签:风情旅游 新干线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