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02 11:12:45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3月31日上午,绍兴市政府召开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抓落实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要求,细化部署今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动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提振精气神、齐心抓落实,坚决践行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盛阅春市长讲话。常务副市长凌志峰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徐明光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华水、丁如兴、徐国龙、顾涛、陈德洪、康忠贵,秘书长章长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我们取得了新一届政府的顺利开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获得了代表委员们的充分肯定,但“一切过去、皆为序章”,要描绘好蓝图、实现好愿景,必须接续奋斗、顽强拼搏,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不负使命、不负众望、不负重托。

  会议强调,要只争朝夕抓机遇、强优势,科学理解“八八战略”的要义和精髓,清晰认识绍兴所处的历史方位,从改革开放四十年奋斗史中汲取力量、启发思路,牢牢把握绍兴当前面临的重大机遇和发展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顺势而为、迎难而上,努力在新时代赢得更多主动、赢得更大优势、赢得更好未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发力抓重点、破难题,全力念好新旧动能转换“两业经”、唱好“左右逢源”“双城计”,坚持不懈以政府做城镇、做环境带动市场做产业、做企业,实现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相互促进、双轮驱动,着力提升产业品质,全面融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体系;要坚决打好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群众增收、污染防控等三大攻坚战,加快扫除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强市建设中的“坛坛罐罐”;要更加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需求,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推进重点工作过程中,要注重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要求,把清单内容作为责任状,切实推动清单落实目标化、项目化、责任化、考核化,确保“说了算、马上干、干必成”。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强谋划、强执行,提高行政质量、效率和政府公信力”为导向,不断深化政府自身建设,做到眼睛向内抓素质、提能力,加快提升谋划能力、执行效率、专业素质,切实当好谋划者、执行者、成事者;要提高站位抓作风、树形象,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仁不让敢担当、深入基层兴调研、精诚团结聚合力、以上率下重廉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会后,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缅怀总理的卓越功勋与崇高风范,展示市政府做好新一年工作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市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还赴周恩来风范园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标签:抓 新机遇 增创新优势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